当前位置:MFC金属板材成形网 > 正文

【干货】钣金折弯件的结构设计原则,好文!!

2021-02-20 11:16:39 来源:
收藏
导读:

01、板件最小弯曲半径

板件弯曲时,若弯曲处的圆角过小,则外表面容易产生裂纹。若弯曲圆角过大,因受到回弹的影响,弯曲件的精度不易保证。为此规定最小弯曲半径。见4.1-3表。

02、弯曲的直边高度

弯曲的直边高度不宜过小,否则不易成形足够的弯矩,很难得到形状准确的零件。其值h≥R+2t方可。见4.1—5图。

03、弯曲边冲孔

弯曲边冲孔时,孔边到弯曲半径R中心的距离L不得过小,以免弯曲成型后会使孔变形。其值L≥2t方可。见4.1—6图。

04、防止残余圆弧

当a<R时,弯曲后,b面靠a处仍然有一段残余圆弧,为了避免残余圆弧,必须使a≥R。

05、弯曲边边长

在U形弯曲件上,两弯曲边最好等长,以免弯曲时产生向一边移位。如不允许,可设一工艺定位孔。如图4.1—8图。

06、防止侧面裂纹或畸形

防止侧面(梯形)弯曲时产生裂纹或畸形。应设计预留切槽,或将根部改为阶梯形。槽宽K≥2t,槽深L≥t+R+K/2。

07、防止圆角起皱

防止圆角在弯曲时受压产生挤料后起皱,应设计预留切口。如室外机侧板(上端、下端)圆角处切口形式。

08、防止直角起皱

防止弯曲后,直角的两侧平面产生褶皱,应设计预留切口。

09、防止产生回弹

防止弯曲后,产生回弹的切口形式。

10、防止弯曲产生裂纹

防止冲孔后,弯曲产生裂纹的切口形式。

11、防止一边向内产生收缩

防止弯曲时,一边向内产生收缩。可设计工艺定位孔,或两边同时折弯,还可用增加幅宽的办法来解决收缩问题。

12、弯成直角的搭接形式

13、凸部的弯曲

若象a图那样弯曲线和阶梯线一致,有时会在根部开裂变形。所以使弯曲线让开阶梯线如图b,或设计切口如c、d那样。

14、弯曲面上孔边距

防止弯曲时,弯曲面上的孔受力后会变形,孔边距(至底根部)其值A≥4方可。

END

来源:清一模型

声明:资料由本公众号从网络收集整理而成,所有资料版权归原公司、机构所有。资料仅供学习参考,切勿用于商业用途,如涉及版权问题,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删除,非常感谢!

相关阅读: 消息类文章

分享到:

声明: 本网站为冲压和钣金业内信息集合和展示平台,欢迎不同的声音和观点,为行业人士提供参考,文章并不代表MFC的观点。书面刊用本站及MFC《金属板材成形》的原创文章,必须获得MFC的书面授权;电子平台转载,则必须注明作者和出处,对于盗版、冒名和不注明出处等行为以及由此产生的负面后果,MFC保留追究的权利。

我来说两句(共0条评论,0人参与)注册 登录 |

  • 最新评论
    暂无评论

品牌展厅365天全天候线上展厅

推荐专题

 

微信公众号

中国冲压钣金门户

扫描或搜索关注